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虹口区2018-2019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31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10分)
  • 1.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奇数都是素数 B . 偶数都是合数 C . 素数都是奇数 D . 合数不都是偶数
  • 2. 下列各数中,不能与2、3、4组成比例的是(      )。
    A . 6 B . 1 C . D . 1.5
  • 3. 现有6吨货物,第一次运了它的 ,第二次运走了 吨,两次共运走 (      )。
    A . B . C . 5吨 D .
  • 4. 班级开“新年晚会”,预计活动费用500元,实际用了450元,下列结论不正确的是(    )。
    A . 实际费用是计划费用的 B . 实际费用比计划费用少 C . 计划费用比实际费用多 D . 实际费用比计划费用少50元
  • 5. 如图是一个扇形统计图,那么从图中得出的以下的结论正确的个数有(    )

     

    ①A占总体的25%

    ②表示B的扇形的圆心角是18°

    ③C和D所占总体的百分比相等

    ④分别表示A、B、C的扇形的圆心角的度数之比为5:1:7

    A . 1个 B . 2个 C . 3个 D . 4个
二、填空题(共28分)
三、简答题(25分)
四、解答题(30分)
  • 25. 一根绳子长 米,第一次剪去它的 ,第二次比第一次多剪去 米,问现在还剩下多少米?
  • 26. 一件上衣的成本价为500元,以40%的盈利率定价,后因季节性原因商家八折销售出此上衣,问:
    1. (1) 这件服装的定价是多少元?
    2. (2) 这件服装最后的盈利率是多少?
  • 27. 在一个边长为20 cm的正方形内画一个最大的圆,这个圆的面积是多少?
  • 28. 如图,求边长为10的正方形中阴影部分的周长和面积。

  • 29. 小丽对本班同学的兴趣爱好进行了一次调查,她根据采集到的数据,绘制了扇形统计图:

    1. (1) 求出爱好“电脑”的人数占本班学生人数的百分比.
    2. (2) 求爱好“音乐”的人数比爱好“球类”的人数多百分之几?
    3. (3) 如果爱好“球类”的人数有8人,那么爱好“电脑”的人数有几人?
五、 探索题(7分)
  • 30. 阅读理解题:求 的值可用下面的两种方法。

    方法一:

    方法二:通过画图发现 的值等于1减去阴影部分的面积 ,即 .

    1. (1) 请你模仿上述两种方法求 的值.

    2. (2) 请用合理的方法求 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