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24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1. (1) 如图,用没有刻度直尺和圆规画图:

      ①点 是线段 处一点,画射线 ,画直线

      ②延长线段 ,使

    2. (2) 在(1)的条件下,如果 是线段 的中点,求线段 的长.
    1. (1) 4x﹣3(20﹣x)=3
    2. (2) 2
  • 21. 保护环境,让我们从垃圾分类做起.某区环保部门为了提高宣传实效,抽样调查了部分居民小区一段时间内生活垃圾(其中A、B、C、D分别表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分类情况,进行整理后,绘制了如下两幅尚不完整的统计图.试根据图表解答下列问题:

    1. (1) 请将图①中的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2. (2) 在图②中的扇形统计图中,“D”部分所对应的圆心角等于度;
    3. (3) 在抽样数据中,产生的有害垃圾共有多少吨?
  • 22. 小明练习跳绳,以1分钟跳165个为目标,并把5次1分钟跳绳的数量记录如下(超过165个的部分记为“+”,少于165个的部分记为“-”):-11,-6,-2,+4,+10
    1. (1) 小明在这5次跳绳练习中,1分钟最多跳多少个?
    2. (2) 小明在这5次跳绳练习中,1分钟跳绳个数最多的一次比最少的一次多几个?
    3. (3) 小明在这5次跳绳练习中,累计跳绳多少个?
  • 23. 小方家新买的房子要装修,住房户型呈长方形,平面图如下(单位:米).现准备铺设地面,三间卧室铺设木地板,其它区域铺设地砖.

    1. (1)
    2. (2) 铺设地面需要木地板和地砖各多少平方米(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3. (3) 按市场价格(含安装费),木地板单价为300元/平方米,地砖单价为100元/平方米.已知卧室2的面积为21平方米,则小方家铺设地面总费用是多少?
  • 24. 观察如图所示的图形,回答下列问题:

    1. (1) 按甲方式将桌子拼在一起.

      4张桌子拼在一起共有个座位, 张桌子拼在一起共有个座位;

    2. (2) 按乙方式将桌子拼在一起.

      5张桌子拼在一起共有个座位, 张桌子拼在一起共有个座位;

    3. (3) 某食堂有 两个餐厅,现有90张这样的长方形桌子,计划把这些桌子全放在两个餐厅,每个餐厅都要放有桌子.将 张桌子放在 餐厅,按甲方式每3张拼成1张大桌子;将其余桌子都放在 餐厅,按乙方式每4张桌子拼成1张大桌子,若两个餐厅一共有370个座位,问 两个餐厅各有多少个座位?
  • 25. 已知直线 经过点 的平分线.

    1. (1) 如图1,若 ,则 °, °;
    2. (2) 如图1,若 ,求 ;(用含 的式子表示)
    3. (3) 将图1中的 绕顶点 顺时针旋转到图2的位置,其它条件不变( 的平分线, ),(2)中的结论是否还成立?试说明理由;
    4. (4) 将图1中的 绕顶点 逆时针旋转到图3的位置,其它条件不变,直接写出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的式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