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2021学年人教版数学六年级下册期中专项复习:02...

更新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98 类型:复习试卷
一、基础题
二、提升题
  • 19. (2020·红河) 周老师要买60个小足球,三个店的小足球单价都是25元,你认为周老师到哪个店去买比较合算?(      )

    A . 甲店 B . 乙店 C . 丙店 D . 都一样
  • 20. (2020·衢州) 某原料供应商对购买其原料的顾客实行如下优惠措施:1、一次购买金额不超过1万元,不予优惠;2、一次购买金额超过1万元,但不超过3万元,给九折优惠;3、一次购买金额超过3万元,其中不超过3万元九折优惠,超过3万元部分八折优惠。某厂因库容原因,第一次在该供应商处购买原料付款7800元,第二次购买付款2610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同样数量的原料,可以少付(   )
    A . 1460元 B . 1540元 C . 3780元 D . 4360元
  • 21. (2020·成都模拟) 某种商品的进价为800元,出售时标价1200元,后来由于该商品积压,商店准备打折出售,但是需要保持利润率不低于5%,则最多可以打(    )折。
    A . B . C . D .
  • 22. 某商场将运动衣按进价的50%加价后,写上“大酬宾,八折优惠”,结果每件运动衣仍获利20元,运动衣的进价是(    )元。
    A . 100 B . 80 C . 120
  • 23. (2019六上·龙岗期中) 一件商品,打八折后出售比原价便宜240元,打折前的售价是(    )元。
    A . 240 B . 480 C . 960 D . 1200
  • 24. (2019六下·永年期中) 一种原价每袋2元的方便面正在做促销,甲超市每袋降价15%,乙超市:“买四送一”,丙超市按八八折出售.王阿姨想用最便宜的价钱买回5袋方便面,应去(   )
    A . 甲超市 B . 乙超市 C . 丙超市 D . 不确定
  • 25. 李阿姨看中了一套套装原价1200元,现商场八折酬宾,李阿姨凭贵宾卡在打折的基础上又享受5%的优惠,她买这套套装实际付元。
  • 26. (2019六下·安岳期中) 一种商品,每件成本是500元,如果按获利20%定价,再打八折出售,每件亏损元。
  • 27. (2018·辛集) 王阿姨看中一套标价950元的衣服,现在商场八折酬宾。王阿姨凭贵宾卡可以在打折的基础上又享受5%的优惠,王阿姨买这套衣服实际付费元。
  • 28. (2020六上·南通期末) 乘坐飞机的每位旅客,携带行李超过20千克的部分,每千克要按飞机票原价的1.5%购买行李票。张红从贵阳乘飞机到上海,飞机票打五五折后是770元。贵阳到上海飞机票的原价是多少元?她带了32千克行李,应付行李费多少元?
  • 29. (2020六上·岷县期末) 某商场庆“十一”搞促销,所有商品一律八五折销售,小明的爸爸买了一部手机,比原价便宜了210元。这部手机原价是多少元?
  • 30. (2020·二七) 郑州市政府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了“绿城读书节”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图书消费券,活动如图:满38元减10元,满78元减20元。4月23日,郑州某书店所有书籍8折优惠。聪聪通过支付宝抢到了消费券,他想购买一本85元的图书,怎样购买更便宜?(书店打折活动和消费券使用不能同时享用)写出你的思考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