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1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 18.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19. 解方程:
    1. (1)
    2. (2) .
  • 20. 如图,已知同一平面内四个点 .

    1. (1) 同时过 ,两点能作几条直线?作图并写出理由;
    2. (2) 在直线 上画出符合下列条件的点 ,并说明理由.

      ①使线段 长度最小;

      ②使 最小.

  • 21. (2017七下·平塘期末)

    如图,已知∠A=∠C,∠1+∠2=180°,试猜想AB与CD之间有怎样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 22. 如图,已知直线 相交于点 平分 平分 .若

    1. (1) 求 的度数;
    2. (2) 求 的度数.
  • 23. 小商品批发市场内,某商品的价格按如下优惠:购买不超过300件时,每件3元;超过300件但不超过500件时,每件2.5元;超过500件时,每件2元.某客户欲采购这种小商品700件.
    1. (1) 现有两种购买方案:①分两次购买,第一次购买240件,第二次购买460件;②一次性购买700件.问哪种购买方案费用较省?省多少元?说明理由.
    2. (2) 若该客户分两次购买该商品共700件(第二次多于第一次),共付费1860元,则第一次、第二次分别购买该商品多少件?
  • 24. 给出如下规定:若实数 的差等于这两个数的积,则称实数对 为“关联数”.如实数对 ,因为 ,所以实数对 是关联数;又如实数对 是关联数.
    1. (1) 若实数对 为“关联数”,则 应满足的条件用含 的等式表示为.
    2. (2) 判断下列实数对是否是关联数?

      .

    3. (3) 若实数对 是关联数,求 的值.
    4. (4) 是否存在非零实数 ,使实数对 都是关联数?若存在,求出 的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