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21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计算:
    1. (1)
    2. (2)
  • 21. 解方程组或不等式组:
    1. (1)
    2. (2) 解不等式组 ,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2. 如图,直线 分别交 于点 ,点 上, ,且 .求证:

  • 23. 某市为了鼓励居民节约用水,决定水费实行两级收费制度.若每月用水量不超过10吨(含10吨),则每吨按优惠价m元收费;若每月用水量超过10吨,则超过部分每吨按市场价 元收费,小明家3月份用水20吨,交水费50元;4月份用水18吨,交水费44元.
    1. (1) 求每吨水的优惠价和市场价分别是多少?
    2. (2) 设每月用水量为 吨,应交水费为 元,请写出 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 24. 某校在八年级开展环保知识问卷调查活动,问卷一共10道题,每题10分,八年级(三)班的问卷得分情况统计图如下图所示:

    1. (1) 扇形统计图中,a的值为
    2. (2) 根据以上统计图中的信息,求这问卷得分的众数和中位数分别是多少分?
    3. (3) 已知该校八年级共有学生600人,请估计问卷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的学生约有多少人?
  • 25.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 中,直线 轴交于点 ,与 轴交于点 ,与直线 相交于点

    1. (1) 求直线 的函数表达式;
    2. (2) 求 的面积;
    3. (3) 在 轴上是否存在一点 ,使 是等腰三角形.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若存在,请直接写出点 的坐标
  • 26. 甲乙两人同时登同一座山,甲乙两人距地面的高度 (米)与登山时间 (分)之间的函数图象如图所示,根据图象所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乙在提速前登山的速度是米/分钟,乙在 地提速时距地面的高度 米.
    2. (2) 若乙提速后,乙比甲提前了9分钟到达山顶,请求出乙提速后 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3. (3) 登山多长时间时,乙追上了甲,此时甲距 地的高度为多少米?
  • 27.   
    1. (1) 观察猜想:如图①,点 在同一条直线上, ,则 是否全等?(填是或否),线段 之间的数量关系为

    2. (2) 问题解决:如图②,在 中, ,以 为直角边向外作等腰 ,连接 ,求 的长。

    3. (3) 拓展延伸:如图③,在四边形 中, 于点 .求 的长.

  • 28.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 中,直线 轴交于点 ,直线 轴交于点 ,与 相交于点

    1. (1) 求点 的坐标;
    2. (2) 在 轴上一点 ,若 ,求点 的坐标;
    3. (3) 直线 上一点 ,平面内一点 ,若以 为顶点的三角形与 全等,求点 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