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23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1. (1) 计算:

    2. (2) 化简:

       

    3. (3) 解方程:

  • 18. 用小立方块搭一几何体,使它的主视图和俯视图如图所示.俯视图中小正方形中的字母表示在该位置小立方块的个数,请问:

    1. (1) a表示几?b的最大值是多少?
    2. (2) 这个几何体最少由几个小正方块搭成?最多呢?
  • 19. (2019七上·方城期末) 某检修小组乘一辆汽车沿一条东西向公路检修线路,约定向东走为正,某天从A地出发到收工时,行走记录如下:(单位:km)

    +15,-2,+5,-3,+8,-3,-1,+11,+4,-5,-2,+7,-3,+5

    1. (1) 请问,收工时检修小组距离A地多远?在A地的那一边?
    2. (2) 若检修小组所乘汽车的平均油耗是7.5升/100km, 则汽车在路上行走大约耗油多少升?(精确到0.1升)
  • 20. 已知 ,先化简,再求值 .
  • 21. 如图,点A、O、B在同一直线上, 平分 ,若

    1. (1) 求 的度数;
    2. (2) 若 平分 ,求 的度数.
  • 22. 某中学计划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组建课外兴趣小组,并随机抽取了部分同学的兴趣爱好进行调查,将收集的数据整理并绘制成下列两幅统计图,请根据图中的信息,完成下列问题:

    1. (1) 学校这次调查共抽取了名学生;
    2. (2) 求m的值并补全条形统计图;
    3. (3) 在扇形统计图中,“围棋”所在扇形的圆心角度数为
    4. (4) 设该校共有学生 名,请你估计该校有多少名学生喜欢足球.
  • 23. 为了鼓励市民节约用水,某市居民生活用水按阶梯式水价计费.下表是该市民一户一表"生活用水阶梯式计费价格表的部分信息:

    自来水销售价格

    污水处理价格

    每户每月用水量

    单价:元/吨

    单价:元/吨

    吨及以下

    a

    超过 吨但不超过 吨的部分

    b

    超过 吨的部分

     (说明:每户生产的污水量等于该户自来水用量;②水费=自来水费用+污水处理费)

    已知小王家2018年7月用水 吨,交水费 元.8月份用水 吨,交水费 元.

    1. (1) 求 的值;
    2. (2) 如果小王家9月份上交水费 元,则小王家这个月用水多少吨?
    3. (3) 小王家10月份忘记了去交水费,当他11月去交水费时发现两个月一共用水50吨,其中10月份用水超过 吨,一共交水费 元,其中包含 元滞纳金,求小王家11月份用水多少吨? (滞纳金:因未能按期缴纳水费,逾期要缴纳的“罚款金额”)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