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甘肃省酒泉市第二中学2021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12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作图题,如图,作出与四边形 相似的新四边形,使新图形与原图形的相似比为2:1.

  • 20. 解下列方程
    1. (1)
    2. (2)
  • 21. 如图,菱形ABCD的周长为40cm,它的一条对角线BD长10cm.

    1. (1) 求∠ABC的度数.
    2. (2) 求菱形另一条对角线AC的长和菱形的面积.
  • 22. 如图,为了测量池塘的宽 ,在岸边找到点 ,测得 ,在 的延长线上找一点 ,测得 ,过点 的延长线于 ,测出 ,则池塘的宽 为多少 ?

  • 23. (2018·灌南模拟) 一个不透明的布袋里装有3个球,其中2个红球,1个白球,它们除颜色外其余都相同.
    1. (1) 求摸出1个球是白球的概率;
    2. (2) 摸出1个球,记下颜色后放回,并搅匀,再摸出1个球,求两次摸出的球恰好颜色不同的概率(要求画树状图或列表).
  • 24. (2018九上·封开期中)

    如图,在宽为20米、长为30米的矩形地面上修建两条同样宽的道路,余下部分作为耕地.若耕地面积需要551米2 , 则修建的路宽应为多少米?

  • 25. 如图,在 中,点 分别在 上, .若 ,求 的长.

  • 26. (2020九上·宜兴月考) 某特产店销售核桃,进价为每千克40元,按每千克60元出售,平均每天可售100千克,后经市场调查发现,单价每降低2元,则平均每天销售可增加20千克,若该专卖店销售该核桃要想平均每天获利2240元,且在平均每天获利不变的情况下,为尽可能让利于顾客,求每千克核桃应降价多少元?
  • 27. (2018九上·扬州月考) 已知关于 的一元二次方程: 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1. (1) 求 的取值范围;
    2. (2) 若原方程的两个实数根为 ,且满足 ,求 的值.
  • 28. 矩形 中, ,点 从点 出发沿 向点 移动(不与点 重合),一直到达点 为止;同时,点 从点 出发沿 向点 移动(不与点 重合).运动时间设为 秒.

    1. (1) 若点 均以 的速度移动,则: .(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点 的速度移动,点 的速度移动,经过多长时间 ,使 为等腰三角形?
    3. (3) 若点 均以 的速度移动,经过多长时间,四边形 为菱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