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共同体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

更新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278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3+2
    2. (2) -2-4
    3. (3) (-1)2-3
    4. (4) -4÷0.5×2
  • 20. 计算
    1. (1) 23-6×(-3)+2×(-4)
    2. (2) -(1-0.5)÷ ×[2+(-4)²]
  • 21. 化简
    1. (1) -3xy-2y2+5xy-4y2
    2. (2) 2(5a2-2a)-4(-3a+2a2
  • 22. 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并用“<”连接起来.

    -4,-|-2.5|,-(-2),0,-12

  • 23. 先化简,再求值:x2-3(2x2-4y)+2(x2-y)其中x=-2,y=0.2.
  • 24. 某一出租车一天下午以鼓楼为出发地在东西方向营运,向东走为正,向西走为负,行车里程(单位:千米)依先后次序记录如下:+9,-3,-5,+4,-10,+6,-3,-6,-4,+10
    1. (1) 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出租车离鼓楼出发点多远?在鼓楼的什么方向?
    2. (2) 若出租车每千米的耗油量为0.08升,这天下午出租车共耗油量多少升?
  • 25. (2019七上·武威月考) 某工厂一周计划每日生产自行车100辆,由于工人实行轮休,每日上班人数不一定相等,实际每日生产量与计划量相比情况如下表(以计划量为标准,增加的车辆数记为正数,减少的车辆数记为负数):

    星期

    增减/辆

    -1

    +3

    -2

    +4

    +7

    -5

    -10

    1. (1) 生产量最多的一天比生产量最少的一天多生产多少辆?
    2. (2) 本周总的生产量是多少辆?
  • 26. 定义:a+b=2,则称a与b是关于1的平衡数.
    1. (1) 3与是关于1的平衡数,5-x与是关于1的平衡数.(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a=2x²-3(x²+x)+4,b=2x-[3x-(4x+x²)-2],判断a与b是否是关于1的平衡数,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