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遂宁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98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4. 解下列方程(组):
    1. (1) 3(2x1)-(x1)=2(82x)
    2. (2)     
    3. (3)
  • 25. 解下列不等式(组):
    1. (1) ,并把它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2. (2)
  • 26. 已知关于x,y的方程组 ,甲由于看错了方程(1)中的a,得到方程组的解为 ,乙由于看错了方程(2)中的b,得到方程组的解 . 试求出方程组的符合题意解.
  • 27. 已知关于xy的方程组 的解满足
    1. (1) 求a的取值范围;
    2. (2) 已知 ,且 ,求z的最大值.
  • 28. 如图,已知BDCE△ABC的两条高,直线BDCE相交于点H

    1. (1) 在图中找出与∠DBA相等的角,并说明理由;
    2. (2) 若∠BAC=110°,求∠DHE的度数.
  • 29. 如图,在五边形ABCDE中,C=90°,D=70°,E=130°,AP平分EABBP平分ABC , 求P的度数.

  • 30. (2019七下·巴彦淖尔市期末) 某商场柜台销售每台进价分别为160元、120元的 两种型号的电器,下表是近两周的销售情况:

    销售时段

    销售数量

    销售收入

    种型号

    种型号

    第一周

    3台

    4台

    1200元

    第二周

    5台

    6台

    1900元

    (进价、售价均保持不变,利润=销售收入—进货成本)

    1. (1) 求A、B两种型号的电器的销售单价;
    2. (2) 若商场准备用不多于7500元的金额再采购这两种型号的电器共50台,求 种型号的电器最多能采购多少台?
    3. (3) 在(2)中商场用不多于7500元采购这两种型号的电器共50台的条件下,商场销售完这50台电器能否实现利润超过1850元的目标?若能,请给出相应的采购方案;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31. RtABC中,C=90°,点DE分别是ABCACBC上的点,点P是一动点.令PDA=∠1,PEB=∠2,DPE=∠α

    1. (1) 若点P在线段AB上,如图(1)所示,且α=60°,则∠1+∠2=
    2. (2) 若点P在线段AB上运动,如图(2)所示,则α、∠1、∠2之间的关系为
    3. (3) 若点P运动到边AB的延长线上,如图(3)所示,则∠α、∠1、∠2之间有何关系?猜想并说明理由;
    4. (4) 若点P运动到△ABC形外,如图(4)所示,则∠α、∠1、∠2之间有何关系?猜想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