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重庆市綦江县2019-2020学年五年级下学期科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186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5个小题,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每小题2分,共10分。)
二、判断题(本题10个小题,每个小题1分,共10分。)
三、实验题(本题2个小题,每个小题5分,共10分。)
  • 16. 兰珊同学独立完成了“电磁铁磁力大小是否与线圈缠绕的匝数有关”的实验,请你帮她完善以下实验计划:

    ⑴研究的问题:电磁铁磁力大小是否与线圈缠绕的匝数有关?

    ⑵兰珊的猜想:,且匝数越多磁力越强。

    ⑶材料准备:铁芯、、电池(3节新的)、圆形针一盒。

    ⑷不变的量:

    ⑸研究方法及步骤:

    ①制作一个线圈匝数为30匝的,连接一节新电池,观察、记录吸引的回形针的个数;

    ②明显线圈匝数,连接一节新电池,观察、记录吸引的回形针的个数(此操作至少进行两次)。

  • 17. 在测量一块不规则形状卵石体积的实验中:

    1. (1) 使用量筒测量水的体积,测量者读数时其视线都应与水面在同一上。
    2. (2) 如图2所示,甲、乙两个量筒的液面读数分别是mL、mL,卵石的体积是cm3
    3. (3) 如图3所示的方法也能测量出卵石的体积,因为卵石的体积等于的体积。
四、填空题(本题共7个小题,每空2分,共20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