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5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 1. 下列事件是随机事件的是( )
    A . 太阳从东方升起 B . 任意画一个三角形内角和是360° C . 掷一枚硬币,正面朝上 D . 若a为实数,则a2≥0
  • 2. 二元一次方程组 的解是( )
    A . B . C . D .
  • 3. 下列命题中,真命题有( )

    ①垂线段最短;②全等三角形的周长相等;③在同一平面内,平行于同一直线的两条直线平行;④对顶角相等。

    A . 1个 B . 2个 C . 3个 D . 4个
  • 4. 如图,能判定EB∥AC的是( )

    A . ∠C=∠ABE B . ∠BAC=∠EBD C . ∠C=∠ABC D . ∠BAC=∠ABE
  • 5. 已知二元一次方程组 ,则x-y=( )
    A . 5 B . 4 C . 3 D . 1
  • 6. 如图,将一张含有30°角的三角形纸片的两个顶点叠放在矩形的两条对边上,若∠2=44°,则∠1的大小为( )

    A . 14° B . 16° C . 90°-α D . α-44°
  • 7. 解方程组 ,下列最佳方法是( )
    A . 代入法消去x,由(2)得:x=1+y B . 代入法消去y,由(1)得:y=1-x=0 C . 加减法消去x,由(1)-(2)x3得:4y=5 D . 加减法消去y,由(1)+(2)得:4x=9
  • 8. 对于命题如果∠1+∠2=90°,那么∠1≠∠2”,能说明它是假命题的反例是( )
    A . ∠1=50°,∠2=40° B . ∠1=50°,∠2=50° C . ∠1=40°,∠2=40° D . ∠1=45°,∠2=45°
  • 9. 在7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有两辆阅兵车的车牌号分别为:VA01949,VA02019,则数字“9”在这两辆车牌号中出现的概率为( )
    A . B . C . D .
  • 10. 如图,下列条件:①∠1=∠2;②∠4=∠5;③∠2+∠5=180°;④∠1=∠3;⑤∠6+∠4=180°;其中能判断直线l1∥l2的有( )

    A . ②③④ B . ②④ C . ②④⑤ D . ②③⑤
  • 11. 一次函数y=4x-5与y=kx+b交于点A(1,-1),则方程组 的解是(    )
    A . B . C . D .
  • 12. 某家具厂生产某种配套桌椅(一个桌子两把椅子),若每块板材生产一张桌子或3把椅子,现计划用这种板材200块生产这批桌椅(不考虑损耗),设用x块板材生产桌子,y块板材生产椅子,使之正好配套.根据题意所列方程组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用指定的方法解方程:
    1. (1) (代入消元法);
    2. (2) (加减消元法)
  • 20. 如图,AC∥DE,∠3=∠5,CD平分∠BCA.求证:EF平分∠BED。

  • 21. 一个不透明的袋子中装有红、黄、白三种颜色的球共10个,这些球除了颜色外完全相同,其中,黄球的个数比白球个数的3倍少2个,从袋中摸出一个球是黄球的概率为0.4。
    1. (1) 分别求袋中红、黄、白三种颜色的球的个数;
    2. (2) 向袋中放入若干个红球,使摸出一个球是红球的概率为0.7,求放入红球的个数;
    3. (3) 在(2)的条件下,求摸出一个球是白球的概率。
  • 22. 假期期间,小明、小刚各随同家长共15人去某景点游玩,大人票每张100元,学生票8折优惠,买门票时共花费1380元.你能通过计算知道他们几个成人?几个学生吗?
  • 23. 如图,直线l1:y=2x-3与x轴交于点D,直线l2:y=kx+b经过点B(3,1),且与直线l1交于点C(m,2)。

    1. (1) 求点D的坐标:
    2. (2) 求直线l2的解析式:
    3. (3) 利用函数图象写出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的解。
  • 24. 如图,在△ABC中,∠ACB=90°,AE平分∠BAC,CD是AB边上的高,CD和AE交于点F。判断∠CFE和∠CEF的关系, 并说明理由。

  • 25. 有大小两种盛酒的桶,已知5个大桶和1个小桶共盛酒3斛(古代的一种计量单位),1个大桶和5个小桶共盛酒2斛。
    1. (1) 求1个大桶和1个小桶各盛酒多少斛;
    2. (2) 若盛酒16斛,需要大小桶几个(写出两种方案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