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2016-2017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951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填空题</b>
二、<b >选择题</b>
三、<b >解答题</b>
  • 16. 如图,点B、E、C、F在同一直线上,AC与DE相交于点G,∠A=∠D,AC∥DF,求证:AB∥DE.

  • 17. 先化简,再求值:( + )÷ ,其中x=
  • 18. 如图,△ABC中,AB=AC,D是BC的中点,E、F分别是AB、AC上的点,且AE=AF,求证:DE=DF.

  • 19.

    已知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经过点A(﹣3,0),B(2,5)两点.正比例函数y=kx的图象经过点B(2,3).


    1. (1) 求这两个函数的表达式.

    2. (2) 在直角坐标系中,画出这个函数的图象.

    3. (3) 求三角形AOB的面积.

  • 20.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每个小正方形边长都为1个单位长度.


    ①画出将△ABC向下平移4个单位得到的△A1B1C1

    ②画出△ABC关于原点O的中心对称图形△A2B2C2

    ③画出△A1B1C1绕着点A1顺时针方向旋转90°后得到的△A3B3C3

  • 21. 某学校要制作一批安全工作的宣传材料.甲公司提出:每份材料收费10元,另收1000元的版面设计费;乙公司提出:每份材料收费20元,不收版面设计费.请你帮助该学校选择制作方案.
  • 22. 如图,E、F是▱ABCD对角线AC上两点,且AE=CF.

    1. (1) 求证:四边形BFDE是平行四边形.
    2. (2) 如果把条件AE=CF改为BE⊥AC,DF⊥AC,试问四边形BFDE是平行四边形吗?为什么?
    3. (3) 如果把条件AE=CF改为BE=DF,试问四边形BFDE还是平行四边形吗?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