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291 类型:期末考试
一、 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 填空题(本大题共6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 解答题(共7题,共52分)
  • 17. 计算:
    1. (1)
    2. (2)
  • 18. 解方程:
    1. (1)
    2. (2)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0. 如图,平面上有线段 和点 ,按下列语句要求画图与填空:

    1. (1) ①作射线 ;②用尺规在线段 的延长线上截取 ;③连接
    2. (2) 有一只蚂蚁想从点 爬到点 ,它应该沿路径(填序号)(① ,② )爬行最近,这样爬行所运用到的数学原理是.
  • 21. 请补充完成以下解答过程,并在括号内填写该步骤的理由.

    已知:如图, 平分 ,若 ,求 的度数.

    解:因为

    所以 .

    因为

    所以 .

    所以 .(

    因为

    所以 .

    因为 平分

    所以 °

    所以 °.

  • 22. 春节临近,某市各商场掀起了促销狂潮,现有甲、乙、丙三个商场开展的促销活动方案如下表所示:

    商场

    促销活动方案

    全场按标价的6折销售

    实行“满100元送100元的购物券”的优惠,购物券可以在再购买时冲抵现金
    (比如:顾客购衣服230元,赠券200元,再购买裤子时可冲抵现金,不再送券)

    实行“满100元减45元的优惠”(比如:某顾客购物230元,他只需付款140元)

    根据以上活动信息,解决以下问题:

    1. (1) 这三个商场同时出售一件标价390元的上衣和一条标价300多元的裤子,李先生发现在甲、乙商场购买这一套衣服的付款额是一样的,请问这条裤子的标价是多少元?
    2. (2) 请通过计算说明第(1)题中李先生应该选择哪家商场购买最实惠?
  • 23. 如图,线段 是周长为 的圆的直径(圆心为 ),动点 从点 出发,以 的速度沿顺时针方向在圆周上运动,经过点 时,其速度变为 ,并以这个速度继续沿顺时针方向运动之点 后停止。在动点 运动的同时,动点 从点 出发,以 的速度沿逆时针方向在圆周上运动,绕一周后停止运动。设点 、点 运动时间为

    1. (1) 连接 ,当 时, =°,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当 时,点 运动的路程为 (第2空结果用含 的式子表示);
    2. (2) 当 两点相遇时,求运动时间
    3. (3) 连接 ,当 时,请直接写出所有符合条件的运动时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