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2016-2017学年中考三模数学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379 类型:中考模拟
一、<b >填空题:</b>
二、<b >选择题</b>
三、<b >解答题</b>
  • 18.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a= +1
  • 19. 为发展电信事业,方便用户,电信公司对移动电话采取不同的收费方式,其中,所使用的“便民卡”与“如意卡”在某市范围内每月(30天)的通话时间x(min)与通话费y(元)的关系如图所示:

    1. (1) 分别求出通话费y1 , y2与通话时间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请帮用户计算,在一个月内使用哪一种卡便宜.
  • 20. 等腰梯形一底的中点对边的两个端点的距离会相等吗?若相等,请给出证明.若不相等,请说明理由.
  • 21.

    如图,PA切⊙O于点A,PBC交⊙O于点B、C,若PB、PC的长是关于x的方程x2﹣8x+(m+2)=0的两根,且BC=4.

    求:

    1. (1) m的值;

    2. (2) PA的长.

  • 22. 有两个布袋,甲布袋有12只白球,8只黑球,10只红球;乙布袋中有3只白球,2只黄球,所有小球除颜色外都相同,且各袋中小球均已搅匀.
    1. (1) 如果任意摸出1球,你想摸到白球,你认为选择哪个布袋成功的机会较大?
    2. (2) 如果又有一布袋丙中有32只白球,14只黑球,4只黄球,你又选择哪个布袋呢?
  • 23. 如图所示,点E是正方形ABCD的边CD上一点,点F是CB的延长线上一点,且EA⊥AF,求证:DE=BF.

  • 24.

    一艘渔船在A处观测到东北方向有一小岛C,已知小岛C周围4.8海里范围内是水产养殖场.渔船沿北偏东30°方向航行10海里到达B处,在B处测得小岛C在北偏东60°方向,这时渔船改变航线向正东(即BD)方向航行,这艘渔船是否有进入养殖场的危险?

  • 25. 如图,某隧道口的横截面是抛物线形,已知路宽AB为6米,最高点离地面的距离OC为5米.以最高点O为坐标原点,抛物线的对称轴为y轴,1米为数轴的单位长度,建立平面直角坐标系,

    求:

    1. (1) 以这一部分抛物线为图象的函数解析式,并写出x的取值范围;
    2. (2) 有一辆宽2.8米,高1米的农用货车(货物最高处与地面AB的距离)能否通过此隧道?
  • 26. 已知:如图,⊙O1和⊙O2相交于A、B两点,动点P在⊙O2上,且在⊙1外,直线PA、PB分别交⊙O1于C、D,问:⊙O1的弦CD的长是否随点P的运动而发生变化?如果发生变化,请你确定CD最长和最短时P的位置,如果不发生变化,请你给出证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