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桂平市2016-2017学年八年级初中会考模拟生物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993 类型:中考模拟
一、<b >选择题</b>
二、<b >非选择题</b>
  • 21.

    用下列四组显微镜镜头观察人的口腔上皮细胞(同一装片的同一部位),请分析回答:

    1. (1) 在显微镜视野中观察到细胞数目最少的镜头组合是,此时,物像的放大倍数是

    2. (2) 对光时,应选用的一组镜头组合是(填序号)。若对光时视野较暗,可以通过调节显微镜的(填“粗准焦螺旋”、“反光镜”、“遮光器”或“转换器”)两个结构来获得白亮的视野。

  • 22.

    如图是“验证绿叶在光下合成淀粉”的部分实验操作步骤,请分析回答:

    1. (1) 此实验的正确操作步骤是______________。

      A . ①→②→③→④ B . ③→①→④→② C . ④→①→②→③ D . ④→③→②→①
    2. (2) 步骤③中对实验用的叶片进行部分遮光处理,目的是设置实验。

    3. (3) 步骤②中,叶片的见光部分(甲)变成深蓝色,叶片的遮光部分(乙)不变色,说明叶片的见光部分产生了(填“淀粉”或“蛋白质”)。

    4. (4) 对照实验叶片甲、乙两部分的实验现象,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是光合作用的必需条件。

  • 23. 小红午餐吃了米饭、牛肉、菠菜三种食物。请根据所学的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这顿午餐能为小红提供水、无机盐、糖类、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六大类营养成分,其中不经消化就可直接被人体吸收的营养成分是维生素、

    2. (2) 小红在咀嚼米饭时感觉到有甜味,这是因为米饭中的部分淀粉在唾液淀粉酶的作用下被分解成了的缘故。

    3. (3) 牛肉中的蛋白质在消化管内被分解成后,才能被人体吸收。人体吸收营养物质的主要器官是

  • 24.

    如图是人体呼吸系统组成示意图,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呼吸道的起点是[],它能使吸入的空气变得温暖、湿润。

    2. (2) 食物和气体的共同通道是[]。

    3. (3) [⑤]与外界的气体交换(也叫肺通气)是通过实现的。

  • 25. D与d分别代表有耳垂和无耳垂的基因。某同学的父母都有耳垂,而他本人无耳垂。请分析回答:

    1. (1) 写出该同学的家庭成员的基因型: 父亲;母亲;某同学

    2. (2) 若该同学的母亲再生一个孩子,则此孩子有耳垂的可能性是;是女孩的可能性是

  • 26.

    如图表示生态系统各成分之间的关系,请据图回答问题:

    1. (1) 该生态系统所需要的能量最终来源于

    2. (2) 该生态系统中的生产者是

    3. (3) 在生态系统中,非生物的物质和能量、生产者、以及分解者紧密联系,彼此作用,构成一个整体。

  • 27. 骨是由骨膜、构成的器官。哺乳动物的长骨表面覆盖着骨膜,其内层的细胞与骨的长粗和骨折后的修复有关;骺端的细胞与骨的长有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