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双柏县2016-2017学年下学期期末模拟七年级数学试...

更新时间:2017-08-24 浏览次数:1409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填空题</b>
二、<b >选择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如图:AC ∥ED ,∠A=∠EDF,试说明AB ∥FD.


  • 18. 一家商店将某种服装按成本价提高40%后标价,又以8折优惠卖出,结果每件仍获利15元,这种服装每件的成本是多少元?

    如果设每件服装的成本价为x元,那么:

    每件服装的标价为: ;

    每件服装的实际售价为: ;

    每件服装的利润为: ;

    由此,列出方程: ;

    解方程,得x =  .

    因此每件服装的成本价是 元.

  • 19.

    如图,BE⊥AE,CF⊥AE,垂足分别是E、F,又知D是EF的中点,△BED与△CFD全等吗?为什么?


  • 20.

    如图表示的是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速度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情况.

    1. (1) 汽车从出发到最后停止共经过了多少时间?它的最高时速是多少?

    2. (2) 汽车在那些时间段保持匀速行驶?时速分别是多少?

    3. (3) 出发后8分到10分之间可能发生了什么情况?

    4. (4) 用自己的语言大致描述这辆汽车的行驶情况.

  • 21. 小明和小颖用一副扑克牌做摸牌游戏(去掉大小王):小明从中任意抽取一张牌(不放回),小颖从剩余的牌中任意抽取一张,谁摸到的牌面大谁就获胜(规定牌面从小到大的顺序为:2,3,4,5,6,7,8,9,10,J,Q,K,A,且牌面的大小与花色无关).然后两人把摸到的牌都放回,重新开始游戏.

    1. (1) 现小明已经摸到的牌面为4,然后小颖摸牌,那么小明获胜的概率是多少?小颖获胜的概率又是多少?

    2. (2) 若小明已经摸到的牌面为2,情况又如何?如果若小明已经摸到的牌面为A呢?

  • 22.

    小明对某音像制品店十月份的销售量情况进行调查.如图是小明对所调查结果的条形统计图.

    1. (1) 该店十月份共销售多少张音像制品?

    2. (2) 请你改用扇形统计图来表示该店十月份销售音像制品的种类.

    3. (3) 从统计图中看,流行歌类与民歌类销售量之比是多少?故事片占总销售量的百分比是多少?

  • 23.

    如图,

    1. (1) 如果,AC垂直平分BD.那么,CA平分∠BAD吗?CA平分∠BCD吗?

    2. (2) 如果,CA平分∠BAD,且CB⊥AB,CD⊥AD.那么,AC垂直平分BD.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