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南昌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258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计算:
    1. (1) (﹣1 )×1 +(﹣1 )×(﹣2 );
    2. (2) ﹣32+(5﹣ ×42)÷(﹣1
  • 16. 化简:
    1. (1) 2(x2y﹣3x)﹣3(x2y﹣2x﹣1)
    2. (2) 4x2﹣[7x2﹣3(x2﹣x)]
  • 17. 若|a|=4,|b|<2,且b为整数.
    1. (1) 求a,b的值;
    2. (2) 当a,b为何值时,a+b有最大值或最小值?此时,最大值或最小值是多少?
  • 18. 已知A=3a2﹣ab﹣2a,B=﹣a2+ab﹣2.
    1. (1) 求4A﹣3(A﹣B)的值;
    2. (2) 若A+3B的值与a的取值无关,求b的值.
  • 19. 用“⊕”定义一种新运算,对于任意的有理数a,b,都有a⊕b=|a|+b.
    1. (1) 求(﹣1⊕2)⊕(﹣3)的值;
    2. (2) 当x,y满足什么条件时,“x⊕y”与“y⊕x”的值互为相反数.
  • 20. 学校需要到印刷厂印刷x份材料,甲印刷厂提出:每份材料收0.2元印刷费,另收200元的制版费;乙印刷厂提出:每份材料收0.4元印刷费,不收制版费.
    1. (1) 求两印刷厂各收费多少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学校要印刷1500份材料,不考虑其他因素,选择哪家印刷厂比较合算?请通过计算说明理由.
  • 21. 一个三位数,它的个位数字为a,十位数字比个位数字的2倍小1,百位数字比个位数字大6.
    1. (1) 用含a的代数式表示这个三位数;
    2. (2) 根据题目中的条件,a的取值可能是多少?此时相应的三位数是多少?
  • 22. A,B,C 为数轴上三点,若点 C 到点 A 的距离是点 C 到点 B 的距离的 2倍,则称点 C 是(A,B)的奇异点,例如图 1 中,点 A 表示的数为﹣1,点B 表示的数为 2,表示 1 的点 C 到点 A 的距离为 2,到点 B 的距离为 1,则点C 是(A,B)的奇异点,但不是(B,A)的奇异点.

    1. (1) 在图 1 中,直接说出点 D 是(A,B)还是(B,C)的奇异点;
    2. (2) 如图 2,若数轴上 M、N 两点表示的数分别为﹣2 和 4,(M,N)的奇异点 K 在 M、N 两点之间,请求出 K 点表示的数;
    3. (3) 如图 3,A、B 在数轴上表示的数分别为﹣20 和 40,现有一点 P 从点 B 出发,向左运动.

      ①若点 P 到达点 A 停止,则当点 P 表示的数为多少时,P、A、B 中恰有一个点为其余两点的奇异点?

      ②若点 P 到达点 A 后继续向左运动,是否存在使得 P、A、B 中恰有一个点为其余两点的奇异点的情况?若存在,请直接写出此时 PB 的距离;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