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183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2. 计算:
    1. (1)
    2. (2)
    3. (3)
    4. (4)
  • 23. 如果ab互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m的绝对值为2,求 m2cd的值.
  • 24. 10袋小麦以每袋150kg为标准,超过的千克数记为正数,不足的千克数记为负数,分别记为: ,(单位:kg).那么每袋小麦的平均质量是多少千克?
  • 25. 如图,四边形ABCDECGF都是正方形

    1. (1) 写出表示阴影部分面积的代数式;
    2. (2) 求a=4时阴影部分的面积.
  • 26. 某水泥仓库6天内进出水泥的吨数如下(“+”表示进库,“-”表示出库):

    +20、-25、-13、+28、-29、-16.

    1. (1) 经过这6天,仓库里的水泥是增多还是减少了?增多或减少了多少吨?
    2. (2) 经过这6天,仓库管理员结算发现库里还存200吨水泥,那么6天前,仓库里存有水泥多少吨?
    3. (3) 如果进出仓库的水泥装卸费都是每吨5元,那么这6天要付多少元装卸费?
  • 27.                  
    1. (1) 将下面表格补充完整:

      a, b的取值

      的值

      的值

      4

      16

    2. (2) 比较表中两代数式计算结果,请写出你发现 有什么关系?
    3. (3) 利用你发现的结论,求: 的值.
  • 28. 为提倡居民节约用电,某市电力公司规定如下的电费计算方法:每月用电不超过100度,按每度0.5元计算;如每月用电超过100度,则超出部分每度加收0.1元.
    1. (1) 若某用户2018年8月份用电a度(a<100);9月份用电b度(b>100),请用代数式分别表示出该用户这两个月应交的电费.
    2. (2) 若该用户2018年10月份用电113度,则他应交电费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