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廉江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40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解不等式组: ,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0. 如图,平面直角坐标系中,三角形 的顶点都在网格点上,平移三角形 ,使点 与坐标原点 重合,请写出图中点 的坐标并画出平移后的三角形

  • 21. 已知实数 满足 ,求代数式 的平方根.
  • 22. 如图,已知EF//AD,∠1=∠2,∠BAC=70o.将求∠AGD的过程填写完整.

    解:

    (   )

    (   )

    (   )

    (   )

  • 23. 某市对当年初中升高中数学考试成绩进行抽样分析,试题满分100分,将所得成绩(均为整数)整理后,绘制了如图所示的统计图,根据图中所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共抽取了多少名学生的数学成绩进行分析?
    2. (2) 如果80分以上(包括80分)为优生,估计该年的优生率为多少?
    3. (3) 该年全市共有22000人参加初中升高中数学考试,请你估计及格(60分及60分以上)人数大约为多少?
  • 24. 某电器商场销售A,B两种型号计算器,两种计算器的进货价格分别为每台30元,40元.商场销售5台A型号和1台B型号计算器,可获利润76元;销售6台A型号和3台B型号计算器,可获利120元.
    1. (1) 求商场销售A,B两种型号计算器的销售价格分别是多少元?(利润=销售价格﹣进货价格)
    2. (2) 商场准备用不多于2500元的资金购进A,B两种型号计算器共70台,问最少需要购进A型号的计算器多少台?
  • 25. P是三角形 内一点,射线PD//AC,射线PE//AB.

    1. (1) 当点D,E分别在AB,BC上时,

      ①补全图1:

      ②猜想 的数量关系,并证明;,

    2. (2) 当点 都在线段 上时,请先画出图形,想一想你在(1)中所得结论是否仍然成立?若成立,请证明;若不成立,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