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七年级下学期期中数...

更新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958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6. 计算:
    1. (1) + + +( 2
    2. (2) | |+2 +(﹣2017)0
  • 17. 解不等式和不等式组:
    1. (1) x为何值时,代数式 的值比 的值大1.
    2. (2) 解不等式组: ,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18. 计算。

    1. (1) 化简:a2b(a+b)﹣(2a﹣3ab)(a2b﹣ab)

    2. (2) 先化简,再求值:(3x+2)(3x﹣2)﹣7x(x﹣1)﹣2(x﹣1)2 , 其中x=﹣

  • 19. 你能求(x﹣1)(x99+x98+x97+…+x+1)的值吗?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可以先思考一下,从简单的情形入手,先分别计算下列各式的值.

    ①(x﹣1)(x+1)=x2﹣1;

    ②(x﹣1)(x2+x+1)=x3﹣1;

    ③(x﹣1)(x3+x2+x+1)=x4﹣1;…

    由此我们可以得到:(x﹣1)(x99+x98+x97+…+x+1)=

    请你利用上面的结论,解决下面的问题:若x2+x+1=0,求x2017的值.

  • 20. 计算。
    1. (1) 你发现了吗?( 2= × ,( 2= = × = × 由上述计算,我们发现( 22
    2. (2) 仿照(1),请你通过计算,判断( 3与( 3之间的关系.
    3. (3) 我们可以发现:( mm(ab≠0)
    4. (4) 计算:( 4×( 4
  • 21. (2015七下·石城期中) 已知一个正方体的体积是1000cm3 , 现在要在它的8个角上分别截去8个大小相同的小正方体,使截去后余下的体积是488cm3 , 问截得的每个小正方体的棱长是多少?
  • 22. 大学生小李自主创业,春节期间购进100只两种型号的文具进行销售,其进价和售价之间的关系如下表:

    型号

    进价(元/只)

    售价(元/只)

    A型

    10

    12

    B型

    15

    23

    要使销售文具所获利润不超过进货价格的40%,求至少要购进多少只A型文具?

  • 23. 某市市区去年年底电动车拥有量是10万辆,为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今年年初,市交通部门要求到明年年底控制电动车拥有量不超过11.9万辆,如果每年底报废的电动车数量是上一年年底电动车拥有量的10%,且每年新增电动车数量相同,问:从今年年初起每年新增电动车数量最多是多少万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