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海南省乐东县2019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一次月考试卷

更新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451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解下列方程:
    1. (1) (用公式法);
    2. (2) .
  • 19. 已知 ,求代数式 的值.
  • 20. 已知 是关于x的二次函数.
    1. (1) 求满足条件的k的值;
    2. (2) k为何值时,抛物线有最低点?求出这个最低点.当x为何值时,y的值随x值的增大而增大?
    3. (3) k为何值时,函数有最大值?最大值是多少?当x为何值时,y的值随x值的增大而减小?
  • 21. 已知关于x的方程 .
    1. (1) 当该方程的一个根为1时,求a的值及该方程的另一根;
    2. (2) 求证:不论a取何实数,该方程都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 22. 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首选工具。据某市品牌电动自行车经销商1至3月份统计,该品牌电动自行车1月份销售150辆,3月销售216辆.
    1. (1) 求该品牌电动车销售量的月平均增长率;
    2. (2) 若该品牌电动自行车的进价为2300元,售价2800元,则该经销商1月至3月共盈利多少元?
  • 23. 如图,抛物线y= x2+bx-2与x轴交于A、B两点,与y轴交于C点,且A(一1,0).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及顶点D的坐标;
    2. (2) 判断△ABC的形状,证明你的结论;
    3. (3) 点M是x轴上的一个动点,当△DCM的周长最小时,求点M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