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钦州市钦州港区2019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23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1. (1) 解下列方程:

      ①x2﹣6x﹣16=0

      ②2x2﹣5x+3=0

    2. (2) 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kx2+(k﹣1)x﹣3=0有一个根为3,求k的值及另一个根.
  • 20. 甲口袋有2个相同的小球,它们分别写有数字1和2,乙口袋中装有3个相同的小球,它们分别写有数字3、4、5,从这两个口袋中各随机地取出1个球.
    1. (1) 用“树状图法”或“列表法”表示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
    2. (2) 取出的两个小球上所写数字之和是偶数的概率是多少?
  • 21. 如图

    ①在图①中画出△ABC 绕点O顺时针旋转90°后的图形;

    ②在图②中画出四边形ABCD关于点O对称的图形.

  • 22. 为进一步发展基础教育,自2014年以来,某县加大了教育经费的投入,2014年该县投入教育经费6000万元。2016年投入教育经费8640万元。假设该县这两年投入教育经费的年平均增长率相同。
    1. (1) 求这两年该县投入教育经费的年平均增长率;
    2. (2) 若该县教育经费的投入还将保持相同的年平均增长率,请你预算2017年该县投入教育经费多少万元。
  • 23. 已知抛物线y=ax2+c与x轴交于A、B两点,顶点为C,点P在抛物线上,且P(1,﹣3),B(4,0)

    1. (1) 求点A的坐标
    2. (2) 求该抛物线的解析式;
    3. (3) 直接写出该抛物线的顶点C的坐标.
  • 24. 如图,一次函数y1=﹣2x+b与反比例函数为y2= 的图象交于点A(﹣1,6),B(a,﹣2)

    1. (1) 求反比例函数y2= 的解析式并求出a的值;
    2. (2) 根据图象直接写出y1>y2时,x的取值范围.
  • 25. 如图,点O为Rt△ABC斜边AB上的一点,以OA为半径的⊙O与BC切于点D,与AC交于点E,连接AD.

    1. (1) 求证:AD平分∠BAC;
    2. (2) 若∠BAC = 60°,OA = 2,求阴影部分的面积(结果保留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