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370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10小题,共78分)
  • 18. 在一个正多边形中,一个内角是它相邻的一个外角的3倍.

    1. (1) 求这个多边形的每一个外角的度数.

    2. (2) 求这个多边形的边数.

  • 19. 已知y=ax2+bx+1,当x=1时,y=0;当x=2时,y=3.
    1. (1) 求a、b的值
    2. (2) 当x=-2时,求y的值
  • 20. 学校准备添置一批课桌椅,原定购60套,每套100元店方表示:如果多购,可以优惠.结果校方购了72套,每套减价3元,但商店获得同样多的利润.求每套课桌椅的成本。
  • 21. 如图,在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的小正方形组成的12×12的正方形网格中,给出了四边形ABCD的两条边AB与BC,且四边形ABCD是一个轴对称图形,顶点都在格点上,其对称轴为直线AC。

    1. (1) 在图中标出点D,并画出该四边形的另两条边
    2. (2) 将四边形ABCD向下平移5个单位,画出平移后得到的四边形A‘B’C‘D’。
    3. (3) 直接写出四边形A‘B’C‘D’的面积
  • 22.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今年四月份长春市某学校开展了“朗读月”系列活动,学校准备购买一些钢笔和笔记本作为纪念品奖励成绩优秀者,若购买3支钢笔和4个笔记本,则需要93元:若买2支钢笔和5个笔记本,则需要90元。
    1. (1) 试求出钢笔和笔记本的单价是多少元?
    2. (2) 学校计划用不超过500元购买两种奖品共40份,求最多可以买几支钢笔?
  • 23. 如图,正方形ABCD的边长是2厘米,E为CD的中点.Q为正方形ABCD边上的一个动点,动点Q以每秒1厘米的速度从A出发沿A→B→C→D运动,最终到达点D,若点Q运动时间为x秒

    1. (1) 当x=时,S△AQE=平方厘米;当x= 时,S△AQE=平方厘米
    2. (2) 在点Q的运动路线上,当点Q与点E相距的路程不超过 厘米时,求x的取值范围。
    3. (3) 若△AQE的面积为 平方厘米,直接写出x值
  • 24. 已知在四边形ABCD中,∠A=a,∠C=β,(0°<α<180°,0°<β<180°)。

    1. (1) ∠ABC+∠ADC=(用舍a、β的代数式表示)。
    2. (2) 如图1,α=90°,DE平分∠ADC,BF平分四边形ABCD的外角∠CBH。

      ①若∠ADC=100°,则∠CBF=°。

    3. (3) 如图2,∠HBC、∠GDC是四边形ABCD的外角,BE、DE分别平分∠HBC、∠GDC,且BE、DE相交于点E.若a+β=130°{a<β),∠DEB=40°,直接写出a、β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