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卫辉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407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用正方形硬纸板做三棱柱盒子,每个盒子由3个矩形侧面和2个正三角形底面组成,硬纸板以如图两种方法裁剪(裁剪后边角料不再利用)

    A方法:剪6个侧面;

    B方法:剪4个侧面和5个底面.

    现有38张硬纸板,裁剪时x张用A方法,其余用B方法.

    1. (1) 用x的代数式分别表示裁剪出的侧面和底面的个数;
    2. (2) 若裁剪出的侧面和底面恰好全部用完,则能做多少个盒子?
  • 18. 某电器超市销售每台进价分别为200元,170元的A,B两种型号的电风扇,表中是近两周的销售情况:

    销售时段

    销售数量

    销售收入

    A种型号

    B种型号

    第一周

    3台

    5台

    1800元

    第二周

    4台

    10台

    3100元

    (进价、售价均保持不变,利润=销售收入-进货成本)

    1. (1) 求A,B两种型号的电风扇的销售单价.
    2. (2) 若超市准备用不多于5400元的金额再采购这两种型号的电风扇共30台,则A种型号的电风扇最多能采购多少台?
    3. (3) 在(2)的条件下,超市销售完这30台电风扇能否实现利润为1400元的目标?若能,请给出相应的采购方案;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19. 解方程或方程组
    1. (1)
    2. (2)
  • 20. 解不等式或不等式组,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1. (1) 3x-1<4(x-1)+5
    2. (2)
  • 21. 甲、乙两人同时解方程组 ,甲解题看错了①中的m,解得 ,乙解题时看错②中的n,解得 ,试求原方程组的解.
  • 22. 茜茜受《乌鸦喝水》故事的启发,利用量筒、大球和小球进行了如下操作,请根据图中给出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放入一个小球水面升高cm,放入一个大球水面升高cm.
    2. (2) 如果要使水面上升到50cm,应放入大球、小球各多少个?
  • 23. 先阅读第(1)小题的解答,然后解答第(2)小题.
    1. (1) 解方程组
    2. (2) 解方程组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