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柳州市2017-2018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431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2017九上·河东开学考) 如图,BD是▱ABCD的对角线,AE⊥BD于E,CF⊥BD于F,求证:四边形AECF为平行四边形.

  • 19. 已知一次函数的图象经过A(﹣2,﹣3),B(1,3)两点.
    1. (1) 求这个一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此函数与x轴,y轴围成的三角形的面积.
  • 20. 某次学生夏令营活动,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参加,共200人,各类学生人数比例见扇形统计图.

    1. (1) 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的初中生共有多少人?
    2. (2) 活动组织者号召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的所有学生为贫困学生捐款结果小学生每人捐款5元,初中生每人捐款10元,高中生每人捐款15元,大学生每人捐款20元问平均每人捐款是多少元?
  • 21. 某剧院的观众席的座位为扇形,且按下列分式设置:

    排数(x)

    1

    2

    3

    4

    座位数(y)

    50

    53

    56

    59

    1. (1) 按照上表所示的规律,当x每增加1时,y如何变化?
    2. (2) 写出座位数y与排数x之间的关系式;
    3. (3) 按照上表所示的规律,某一排可能有90个座位吗?说说你的理由.
  • 22. 如图1,已知正方形ABCD的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E是AC上一点,连结EB,过点A作AM BE,垂足为M,AM交BD于点F.

    1. (1) 求证:OE=OF
    2. (2) 如图2,若点E在AC的延长线上,AM BE于点M,交DB的延长线于点F,其它条件不变,则结论“OE=OF”还成立吗?如果成立,请给出证明;如果不成立,请说明理由
  • 23. 如图,已知直线l:y=﹣ x+b与x轴,y轴的交点分别为A,B,直线l1:y= x+1与y轴交于点C,直线l与直线ll的交点为E,且点E的横坐标为2.

    1. (1) 求实数b的值和点A的坐标;
    2. (2) 设点D(a,0)为x轴上的动点,过点D作x轴的垂线,分别交直线l与直线ll于点M、N,若以点B、O、M、N为顶点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求a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