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五校联谊七年级下学期...

更新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897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精心选一选</b>
二、<b >细心填一填</b>
三、<b >解答题</b><b></b>
  • 19. 计算
    1. (1) 20﹣22+(﹣3)3+( 1
    2. (2) (﹣3a33•a3+(2a34﹣(﹣2a62
    3. (3) (x+y)2(x﹣y)2
    4. (4) 982(用乘法公式计算)
  • 20. 因式分解
    1. (1) a3﹣4a
    2. (2) 4m(a+b)﹣2n(a+b)
  • 21. 解方程组 

    1. (1)


    2. (2)

  • 22. 已知:(x2+px+2)(x﹣1)的结果中不含x的二次项,求p2017的值.
  • 23.

    在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都为1个单位长度,△ABC的三个顶点的位置如图,现将△ABC平移后得△EDF,使点B的对应点为点D,点A对应点为点E.

    1. (1) 画出△EDF;

    2. (2) 线段BD与AE有何关系?

    3. (3) 连接CD、BD,则四边形ABDC的面积为

  • 24. 若(a+b+5)2+|2a﹣b+1|=0,求(b﹣a)2017的值.
  • 25. 如图,在△ABC中,∠B>∠C,AD⊥BC,垂足为D,AE平分∠BAC.

     

    1. (1) 已知∠B=60°,∠B=30°,求∠DAE的度数;
    2. (2) 已知∠B=3∠C,说明:∠DAE=∠C.
  • 26. 阅读下文,寻找规律:

    已知x≠1时,(1﹣x)(1+x)=1﹣x2 , (1﹣x)(1+x+x2)=1﹣x3 , (1﹣x)(1+x+x2+x3)=1﹣x4

    1. (1) 填空:(1﹣x)()=1﹣x5
    2. (2) 观察上式,并猜想:

      ①(1﹣x)(1+x+x2+…+xn)=

      ②(x﹣1)(x10+x9+…+x+1)=

    3. (3) 根据你的猜想,计算:

      ①(1﹣2)(1+2+22+23+24+25)=

      ②1+3+32+33+34…32016=

  • 27. 我们知道,三角形的一个外角等于与它不相邻的两个内角的和.那么,三角形的一个内角与它不相邻的两个外角的和之间存在怎样的数量关系呢?

    1. (1) 如图1,∠DBC与∠ECB分别为△ABC的两个外角,试探究∠A与∠DBC+∠ECB之间存在怎样的数量关系?为什么?
    2. (2) 如图2,在△ABC纸片中剪去△CED,得到四边形ABDE,若∠1+∠2=230°,则剪掉的∠C=
    3. (3) 小明联想到了曾经解决的一个问题:如图3,在△ABC中,BP、CP分别平分外角∠DBC、∠ECB,∠P与∠A有何数量关系?请直接写出答案
    4. (4) 如图4,在四边形ABCD中,BP、CP分别平分外角∠EBC、∠FCB,∠P与∠A、∠D有何数量关系?为什么?(若需要利用上面的结论说明,可直接使用,不需说明理由)
  • 28.

    我们把能平分四边形面积的直线称为“好线”.利用下面的作图,可以得到四边形的“好线”:在四边形ABCD(图2)中,取对角线BD的中点O,连接OA、OC.得折线AOC,再过点O作OE∥AC交CD于E,则直线AE即为四边形ABCD的一条“好线”.

    1. (1) 如图(1),试说明中线AD平分△ABC的面积;

    2. (2) 如图(2),请你探究四边形ABCO的面积和四边形ABCD面积的关系,并说明理由;

    3. (3) 解:在图(2)中,请你说明直线AE是四边形ABCD的一条“好线”;

    4. (4) 如图(3),若AE为一条“好线”,F为AD边上的一点,请作出四边形ABCD经过F点的“好线”,并对你的画图作适当说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