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巢湖市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59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 11. 已知 ab是两个连续的整数,且ab , 则 2 ab
  • 12. 一罐饮料净重500g,罐上注有“蛋白质含量≥0.4%”,则这罐饮料中蛋白质的含量至少为g.
  • 13. 孔明同学在解方程组 的过程中,错把b看成了6,他其余的解题过程没有出错,解得此方程组的解为 ,又已知3k+b=1,则b符合题意值应该是.
  • 14. 如图是一组密码的一部分,为了保密,许多情况下采用不同的密码,请你运用所学知识找到破译的“钥匙”. 目前,已破译出“正做数学”的真实意思是“祝你成功”. 若“正”所处的位置为(x,y),你找到的密码钥匙是,破译的“今天考试”的真实意思是.

三、解答题
  • 16. 解不等式组: ,并在数轴上表示不等式组的解集.
  • 17. 下图是一个正方体的展开图,标注了字母“a”的面是正方体的正面.如果正方体相对两个面上的式子的值相等,求x,y的值.

  • 18. 如图,三角形ABC三个顶点坐标分别为 A(3,−2)、B(0,2)、C(0,−5),将三角形ABC沿 y 轴正方向平移2个单位,再沿x轴负方向平移 l 个单位,得到三角形A1B1C1.

     

    1. (1) 画出三角形A1B1C1 , 并分别写出三个顶点的坐标;
    2. (2) 求三角形的面积A1B1C1.
  • 19. 某公园出售的一次性使用门票,每张10元,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新近推出购买“个人年票”的售票活动(从购买日起,可供持票者使用一年).年票分A.B两类:A类年票每张100元,持票者每次进入公园无需再购买门票;B类年票每张50元,持票者进入公园时需再购买每次2元的门票.某游客一年中进入该公园至少要超过多少次时,购买A类年票最合算?
  • 20. 如图,已知AB∥CD,分别探究下面四个图形中∠APC和∠PAB、∠PCD的关系,请从你所得四个关系中选出任意一个,说明你探究的结论的符合题意性。

    结论:

    1. (1)
    2. (2)
    3. (3)
    4. (4)
    5. (5) 请从你所得四个关系中选出任意一个,说明你探究的结论的正确性。
  • 21. (2019·温州模拟) 在义乌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读书活动中,某校对部分学生作了一次主题为“我最喜爱的图书”的调查活动,将图书分为甲、乙、丙、丁四类,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任选其中一类。学校根据调查情况进行了统计,并绘制了不完整的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如图。

    “我最喜爱的图书”各类人数统计图

    请你结合图中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共调查了名学生;
    2. (2) 被调查的学生中,最喜爱丁类图书的有名,最喜爱甲类图书的人数占本次被调查人数的%;
    3. (3) 在最喜爱丙类图书的学生中,女生人数是男生人数的1.5倍,若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500名,请你估计该校最喜爱丙类图书的女生和男生分别有多少名?


  • 22. (2018七上·翁牛特旗期末) 广州亚运会中,志愿者们手上、脖子上的丝巾非常美丽,车间70名工人承接了生产丝巾的任务,已知每人每天平均生产手上的丝巾1800条或脖子上的丝巾1200条,一条脖子上的丝巾要配两条手上的丝巾,为了使每天生产的丝巾正好配套,应分配多少名工人生产脖子上的丝巾,多少名工人生产手上的丝巾?
  • 23. 为了鼓励市民节约用水,某市居民生活用水按阶梯式水价计费。下表是该市民居民“一户一表”生活用水阶梯式计费价格表的部分信息:

    (说明:①每户产生的污水量等于该户自来水用水量;②水费=自来水费用+污水处理费)

    已知小王家2012年4月用水20吨,交水费66元,5月份用水25吨,交水费91元。

    1. (1) 求a,b的值;
    2. (2) 随着夏天的到来,用水量将增加。为了节省开支。小王计划把6月份的水费控制在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2%,若小王家的月收入为9200元,则小王家6月份最多能用水多少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