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牡丹江管理局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43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
二、 选择题
三、简答题
  • 21. 化简求值: ,并从0,-1,2中选一个合适的数作为a的值代入求值。
  • 22. 如图,已知网格上最小的正方形的边长为1.

    1. (1) 分别写出A,B,C三点的坐标;
    2. (2) 作△ABC关于y轴的对称图形△A′B′C′(不写作法),想一想:关于y轴对称的两个点之间有什么关系?
    3. (3) 求△ABC的面积.
  • 23. 已知,2m= ,8n=b,m、n是正整数,求
  • 24. △ABC的三边长分别为a,b,c,且2a+ab=2c+bc,请判断△ABC是等边三角形、等腰三角形,还是直角三角形?并说明理由
  • 25. (2018八上·北京期末) 如图,在△ABC中,AB=AC,∠A=36°,DE是AC的垂直平分线.


    1. (1) 求证:△BCD是等腰三角形;
    2. (2) △BCD的周长是a,BC=b,求△ACD的周长(用含a,b的代数式表示)
  • 26. 如图,△ABC中,AB=AC,∠BAC=90°,点D是直线AB上的一动点(不和A、B重合),BE⊥CD于E,交直线AC于F。

    1. (1) 点D在边AB上时,试探究线段BD、AB和AF的数量关系,并证明你的结论;
    2. (2) 点D在AB的延长线或反向延长线上时,(1)中的结论是否成立?若不成立,请写出正确结论并证明。
  • 27. 某农场为了落实中央的“强基惠民工程”,计划将某村的居民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该工程若由甲队单独施工恰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若乙队单独施工,则完成工程所需天数是规定天数的1.5倍.如果由甲、乙队先合做15天,那么余下的工程由甲队单独完成还需5天.
    1. (1) 这项工程的规定时间是多少天?
    2. (2) 已知甲队每天的施工费用为6500元,乙队每天的施工费用为3500元.为了缩短工期以减少对居民用水的影响,工程指挥部最终决定该工程由甲、乙队合做来完成.则该工程施工费用是多少?
  • 28. 如图,直线MN与x轴、y轴分别相交于B、A两点,OA,OB的长满足式子

    1. (1) 求A,B两点的坐标;
    2. (2) 若点O到AB的距离为 ,求线段AB的长;
    3. (3) 在(2)的条件下。x轴上是否存在点p使 以AB为等腰三角形,若存在,请直接写出满足条件的点p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