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中考数学一模试卷

更新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409 类型:中考模拟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四、<b >解答题</b>
  • 19. 校运会上,小明参加铅球比赛,若某次试掷,铅球飞行的高度y(m)与水平距离x(m)之间的函数关系式为y=﹣ x2+ x+ ,求:

    1. (1) 铅球的出手时的高度;
    2. (2) 小明这次试掷的成绩.
  • 20.

    如图所示,A、B两城市相距100km,现计划在这两座城市间修建一条高速公路(即线段AB),经测量,森林保护中心P在A城市的北偏东30°和B城市的北偏西45°的方向上,已知森林保护区的范围在以P点为圆心,50km为半径的圆形区域内,请问计划修建的这条高速公路会不会穿越保护区,为什么?(参考数据: ≈1.732, ≈1.414)


  • 21. 如图,A,B,C,D,P是⊙O上的五个点,且∠APB=∠CPD. 的大小有什么关系?为什么?

五、<b >解答题</b>
  • 22. 如图,在△ABC中,AB=AC=10,BC=12,矩形DEFG的顶点位于△ABC的边上,设EF=x,S四边形DEFG=y.

    1. (1) 填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是
    2. (2) 求出y与x的函数表达式;
    3. (3) 请描述y随x的变化而变化的情况.
  • 23. 如图,AB是⊙O的直径,点C是⊙O上一点,AD和过点C的切线互相垂直,垂足为D,直线DC与AB的延长线相交于P.弦CE平分∠ACB,交直径AB于点F,连结BE.

    1. (1) 求证:AC平分∠DAB;
    2. (2) 探究线段PC,PF之间的大小关系,并加以证明;
    3. (3) 若tan∠PCB= ,BE= ,求PF的长.
  • 24.

    如图,抛物线经过A(﹣1,0),B(5,0),C(0, )三点.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有一点P,使PA+PC的值最小,求点P的坐标;

    3. (3) 点M为x轴上一动点,在抛物线上是否存在一点N,使以A,C,M,N四点构成的四边形为平行四边形?若存在,求点N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