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七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835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填空题</b>
二、<b >选择题</b>
三、<b >解答题:</b>
  • 19. 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并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用“<”把这些数连接起来.

    ,0,﹣2.5,﹣3,1

  • 20. 计算:
    1. (1) ﹣9﹣(﹣8)+(﹣12)﹣6
    2. (2) (﹣12)×( +
    3. (3) ﹣22×4﹣(﹣2)2÷4.
  • 21. 先化简,再求值:2x2+y2+(2y2﹣3x2)﹣2(y2﹣2x2),其中x=﹣1,y=2.

  • 22. 解下列方程
    1. (1) 5﹣3(2x﹣1)=x
    2. (2) +1=
  • 23. 如图,一个直角三角形ABC的直角边BC=a,AC=b,三角形内部圆的半径为r.

    1. (1) 用含a、b、r的式子表示阴影部分面积(结果保留π);
    2. (2) 当a=10,b=6,r=2时,计算阴影部分的面积.(π取3.14,结果精确到0.1)
  • 24. 2016年7月,台风“莫利娅”登陆,给我国福建,浙江等省造成严重影响,为民排忧解难的解放军叔叔驾驶冲锋舟沿一条东西方向的河流营救灾民,早晨从A地出发,来回营救灾民,晚上最后到达B地,约定向东为正方向,当天航行依次记录如下(单位:千米):+16,﹣4,+8,﹣8,+14,﹣7,﹣11.
    1. (1) B地在A地的东面还是西面?与A地相距多少千米?
    2. (2) 若冲锋舟每千米耗油0.5升,油箱容量为30升,求途中至少需要补充多少升油?
  • 25. 制作一张桌子需要一个桌面和四个桌腿,1m3木材可制作20个桌面或制作400条桌腿,现有12m3的木材,应怎样计划才能使桌面和桌腿刚好配套?能制成多少套桌椅?
  • 26. 如图,O为直线AB上一点,∠DOE=90°,OD是∠AOC的角平分线,若∠AOC=70°.

    1. (1) 求∠BOD的度数.
    2. (2) 试判断OE是否平分∠BOC,并说明理由.
  • 27. 安宁市的一种绿色蔬菜,若在市场上直接销售,每吨利润为1000元,若经粗加工后销售,每吨利润可达4500元;若经精加工后销售每吨获利7500元.当地一家农产品企业收购这种蔬菜140吨,该企业加工厂的生产能力是:如果对蔬菜进行粗加工,每天可以加工16吨,如果进行精加工,每天可加工6吨,但两种加工方式不能同时进行,受季节条件限制,企业必须在15天的时间将这批蔬菜全部销售或加工完毕,企业研制了四种可行方案:

    方案一:全部直接销售;

    方案二:全部进行粗加工;

    方案三:尽可能多地进行精加工,没有来得及进行精加工的直接销售;

    方案四:将一部分进行精加工,其余的进行粗加工,并恰好15天完成.

    请通过计算以上四个方案的利润,帮助企业选择一个最佳方案使所获利润最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