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九年级数学上册期末检测卷(深圳专版)

更新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655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2018·巴中) 计算: +(﹣  )1+|1﹣ |﹣4sin45°.
  • 19. 一个口袋中有1个黑球和若干个白球,这些球除颜色外其他都相同.已知从中任意摸取一个球,摸得黑球的概率为

    (1)求口袋中白球的个数;

    (2)如果先随机从口袋中摸出一球,不放回,然后再摸出一球,求两次摸出的球都是白球的概率.用列表法或画树状图法加以说明.

  • 20. (2018·长清模拟) 如图,在昆明市轨道交通的修建中,规划在A、B两地修建一段地铁,点B在点A的正东方向,由于A、B之间建筑物较多,无法直接测量,现测得古树C在点A的北偏东45°方向上,在点B的北偏西60°方向上,BC=400m,请你求出这段地铁AB的长度.(结果精确到1m,参考数据:

  • 21.

    如图,四边形ABCD中,AB∥CD,AC平分∠BAD,CE∥AD交AB于E.

    (1)求证:四边形AECD是菱形;

    (2)若点E是AB的中点,试判断△ABC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 22. (2016九上·杭锦后旗期中) 某商场要经营一种新上市的文具,进价为20元,试营销阶段发现:当销售单价是25元时,每天的销售量为250件,销售单价每上涨1元,每天的销售量就减少10件.

    ①写出商场销售这种文具,每天所得的销售利润w(元)与销售单价x(元)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并写出x的取值范围.

    ②若商场要每天获得销售利润2000元,销售单价应定为多少元?

    ③求销售单价为多少元时,该文具每天的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

  • 23.

    如图所示,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Rt△OBC的两条直角边分别落在x轴、y轴上,且OB=1,OC=3,将△OBC绕原点O顺时针旋转90°得到△OAE,将△OBC沿y轴翻折得到△ODC,AE与CD交于点F.

    (1)若抛物线过点A、B、C, 求此抛物线的解析式;
    (2)求△OAE与△ODC重叠的部分四边形ODFE的面积;
    (3)点M是第三象限内抛物线上的一动点,点M在何处时△AMC的面积最大?最大面积是多少?求出此时点M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