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昆明市昆十中2017-2018学年上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388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把下列各数分别填在表示它所在的集合里:

    1. (1) 整数集合:{                                ··· }
    2. (2) 分数集合集合:{                               ··· }
    3. (3) 非负的整数集合集合:{                                 ···}
    4. (4) 非负有理数集合集合:{                                 ···}
  • 21. 计算:                                     
    1. (1)
    2. (2)
    3. (3)
  • 22. 计算:                                                      
    1. (1)
    2. (2)
  • 23. 先化简,再求值:

    的值,其中 ,y=-1.

  • 24. 小明早晨跑步,他从自己家出发,向东跑了2km到达小彬家,继续向东跑了1.5km到达小红家,然后又向西跑了4.5km到达学校,最后又向东,跑回到自己家.
    1. (1) 以小明家为原点,以向东为正方向,用1个单位长度表示1km,在图中的数轴上,分别用点A表示出小彬家,用点B表示出小红家,用点C表示出学校的位置;

    2. (2) 求小彬家与学校之间的距离;
    3. (3) 如果小明跑步的速度是250m/min,那么小明跑步一共用了多长时间?
  • 25. 股民周思源上周五在股市以收盘价(收市时的价格)买进某公司股票1000股,每股25元,周六、周日股市不交易,在接下来的一周交易日内,周思源记下该股票每日收盘价格相比前一天的涨跌情况:(单位:元)

    星期

    每股涨跌(元)

    +2

    -1.4

    +0.9

    -1.8

    +0.5

    根据上表回答问题:

    1. (1) 星期二收盘时,该股票每股多少元?
    2. (2) 这一周内该股票收盘时的最高价,最低价分别是多少?
    3. (3) 已知买入股票与卖出股票均需支付成交总金额的5‰(千分之五)的交易费,若小王在本周五以收盘价将全部股票卖出,他的收益情况如何?
  • 26. 已知某个长方形的周长为6m,长为2m+n.
    1. (1) 用含m,n的整式表示该长方形的宽;
    2. (2) 若m,n满足(m-6)2+|n-4|=0,求该长方形的面积.
  • 27. 观察下面的三行数:

    2,4,6,8,10,12,···; ①

    3,5,7,9,11,13,···; ②

    6,12,18,24,30,36,···; ③

    1. (1) 第①行数按什么规律排列?
    2. (2) 第②,③行数与第①行数分别有什么关系?
    3. (3) 取每行数的第n个数,用含n的式子表示出每行数的第n个数(共三个),计算这三个式子的和。当n=100时,求此和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