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2016学年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七年级下学期期中数...

更新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902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9. 解方程:
    1. (1) 5+4x=﹣x
    2. (2) 2(x﹣1)﹣3(2x+5)=5x﹣3
    3. (3) 2﹣  =
  • 20. 如图,在3×3的方格内,填写了一些代数式和数.

    1. (1) 在图中各行、各列及对角线上三个数之和都相等,请你求出x,y的值.
    2. (2) 把满足(1)的其它6个数填入图(2)中的方格内.
  • 21. 如图所示,OC为∠AOB的角平分线,

    1. (1) 作图:

      ①在OA边上任取一点P,过点P作PD∥OB,交OC于点D;

      ②过点D作DE⊥OB,垂足为点E.

    2. (2) 求∠PDE的度数.
    3. (3) 若∠PDO=40°,求∠AOB的度数.
  • 22. 先化简,再求值:(x23÷x4﹣(x+2)(x﹣2)+(x+1)2 , 其中x=﹣

  • 23. 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明和同学去公园春游.在公园门口看到公园的公告如图.

    1. (1) 如果小明他们共19人,那么他们买19张5元的门票省钱,还是买1张20人的团体票省钱?请说明理由.
    2. (2) 如果小明他们买1张20人的团体票,比每人买1张5元的门票总共少花了10元,你能求出小明他们共有多少人吗?
  • 24. 小王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他准备将地面铺上地砖,地面结构如图所示.根据图中的数据(单位:m),解答下列问题:

    1. (1) 写出用含x、y的代数式表示厨房的面积是 m2;卧室的面积是

       m2

    2. (2) 写出用含x、y的代数式表示这套房的总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3. (3) 当x=3,y=2时,求小王这套房的总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4. (4) 若在(3)中,小王到某商店挑选了80cm×80cm的地砖来镶客厅和卧室,他应买多少块才够用?(结果保留整数)
  • 25. 去年春季,蔬菜种植场在15公顷的大棚地里分别种植了茄子和西红柿,总费用是26.5万元.其中,种植茄子和西红柿每公顷的费用和每公顷获利情况如表:


    每公顷费用(万元)

    每公顷获利(万元)

    茄子

    1.7

    2.4

    西红柿

    1.8

    2.6

    请解答下列问题:

    1. (1) 求出茄子和西红柿的种植面积各为多少公顷?
    2. (2) 种植场在这一季共获利多少万元?
  • 26. 直线AB∥CD,EF分别交AB、CD于点M、N,NP平分∠MND.

    1. (1) 如图1,若MR平分∠EMB,则MR∥NP.请你把下面的解答过程补充完整:

      解:因为AB∥CD(已知)

      所以∠EMB=∠END(

      因为MR平分∠EMB,NP平分∠MND(已知)

      所以∠EMR= ∠EMB,∠MNP= ∠MND(角平分线定义)

      所以∠EMR=∠MNP

      所以MR∥NP(

    2. (2) 如图2,若MR平分∠AMN,则MR与NP又怎样的位置关系?请在横线上写出你的猜想结论:
    3. (3) 如图3,若MR平分∠BMN,则MR与NP又怎样的位置关系?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