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七上·梅江月考) 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在《爱的教育》中这样写道:孩子,你稍加思考,就会知道,如果你不上学,你的生活会变得那么的乏味和可悲。用不了一个星期,你就会乞求再让你回到学校里去,因为无所事事的羞耻感正在吞噬着你的,游戏玩乐让你感到厌倦。 我的孩子,每一个人都在孜孜不倦地学习。想想那些劳累了一天,晚上还要上夜校的工人们;想想那些士兵们,经过一天的摸爬滚打以后,晚上还是会捧起课本的;再想想聋哑人和盲人们,他们又是怎样学习的呢!……成千上万数也数不清的孩子们正背着书包做着同样的事,都要到学校去上课。想象一下这个庞大的人群,这千百种民族的孩子汇成的求学的洪流,一旦不存在了,人类就将重新坠人野蛮状态,这巨大的洪流是世界的希望、进步、光荣。

    1. (1) 材料中的工人,士兵在劳累了一天的情况下,为什么晚上仍坚持学习?
    2. (2) 谈谈你对学习中的苦与乐的看法。
    3. (3) 联系实际,谈谈你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应该怎样做?(写出两点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