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7高一上·双鸭山期中) 下图1表示渗透作用装置,一段时间后液面上升的高度为h,其中半透膜为膀胱膜,装置溶液A、a起始浓度分别用MA、Ma表示;图2表示在探究“植物细胞的吸水和失水”活动中,洋葱鳞片叶表皮细胞放在蔗糖溶液后观察到的一个细胞示意图。请根据图回答问题:

    1. (1) 图1中,如果A、a均为蔗糖溶液,且开始时Ma>MA,则达到平衡后MAMa(填大于、等于、小于),图1中的半透膜相当于图2中的,由(填数字)组成。
    2. (2) 图2中,如果B、b分别表示蔗糖溶液和细胞液,且起始浓度分别为MB、Mb,则达到平衡后MBMb(填“大于”、“等于”、“小于”)。
    3. (3) 若图2为实验中加清水后观察到的,此时细胞处于过程中,细胞的吸水能力逐渐,该过程体现了细胞膜的结构特性是
    4. (4) 若将图2细胞制成临时装片,并用光学显微镜观察,能观察到染色体吗?
    5. (5) 植物细胞能发生质壁分离的内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