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18九上·姜堰月考) 实验室常用下列装置来制取气体:

    1. (1) 在实验室中,甲同学想用高锰酸钾为原料制取一瓶纯净的氧气,他应选择的装置组合是(填字母编号),写出该反应的符号表达式。夏天室温很高的时候,检验装置A气密性的合理方法是:先将导管的一端伸入水中,然后 ,若导管口有气泡冒出,说明装置不漏气。
    2. (2) 乙同学用B装置进行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应该选择的药品是 和(写名称),发现该装置有一处不符合题意: ,该反应的符号表达式为:。为控制反应的剧烈程度,他还应将B装置中的某仪器改为(填仪器名称),  如果用F装置收集CO2 , 则CO2端进入(填“a”或“b”)。
    3. (3) 通过查阅资料得知:氨气是一种密度比空气小且极易溶于水的气体,其水溶液俗称氨水。小美同学利用加热氯化铵(NH4Cl)固体和氢氧化钙 [Ca(OH)2] 固体生成氯化钙(CaCl2)、氨气和水的方法制取氨气,此反应的符号表达式为,她可选择的收集装置是(填字母编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