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上课了,不同民族的小学生,在同一间教室里学习。大家一起朗读课文,那声音真好听!这时候,窗外十分安静,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蝴蝶停在花朵上,好像都在听同学们读课文。最有趣的是,跑来了两只猴子。这些山林里的朋友,是那样好奇地听着。下课了__大家在大青树下跳孔雀舞__摔跤__做游戏__招引来许多小鸟__连松鼠__山狸也赶来看热闹。

    1. (1) 下课了 大家在大青树下跳孔雀舞 摔跤 做游戏 招引来许多小鸟 连松鼠山狸也赶来看热闹。

    2. (2) 选文描写了边疆小学的学生________的两个情景。(    )
      A . 安静与热闹 B . 上课与下课 C . 窗外与树下
    3. (3) 找出文中表现“窗外安静”的句子。 从这个句子中,我感受到孩子们。 
    4. (4) 选文写了鸟儿、蝴蝶和猴子等小动物,对描写这些小动物的分析说法正确的是

      ①突出边疆小学欢快、活泼的校园气氛。

      ②突出孩子们读书认真。

      ③为了表现这些小动物的胆子很大。

      ④为了突出下课后孩子们跳舞、游戏时的欢乐愉快和自由自在。

    5. (5) 你喜欢这样的民族小学吗?回想课文,说说这所小学给你留下了哪些印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