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7高三上·江西月考) 下图表示某种体外培养细胞的细胞周期及各阶段的时间,请分析回答:

    1. (1) 据图可知,一个细胞周期所经历的时期依次是(用图中字母和箭头表示),一个细胞周期的时间约为。脱氧核苷酸在期被消耗。
    2. (2) 在电镜下观察处于M期的细胞,染色单体的消失发生在
    3. (3) 若在上述细胞的培养液中加入过量的DNA合成抑制剂,处于期的细胞立刻被抑制,再培养h,则其余细胞都将被抑制在S期,去除抑制剂,更换新鲜培养液,细胞将继续沿细胞周期运行,在所有细胞达到期终点前,再加入DNA合成抑制剂,则全部细胞都被阻断在G1/S期交界处,实现细胞周期同步化。
    4. (4) 细胞周期相关蛋白质过度表达或缺陷,特别是那些决定细胞周期由G1期进入S期的蛋白质表达异常,使细胞周期进程超越或突破细胞周期的控制点,从而造成细胞恶性增生,出现细胞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