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画眉,全身羽毛金褐色,颈部和背部有暗褐色条纹,腹部白花花一片,眼睛四周画了一条白色眉线,依依可人。

        翠鸟,碧绿的羽毛,点缀(zhuì)着蓝色和金色,羽毛的颜色特别美丽。

        鸟儿不仅羽毛美丽,它们还有许多美德。

        你看,大雁飞行的时候__队形__次序都有一定规矩__大雁打头__幼雁居中__老雁压阵__头雁在前紧拍翅膀,使气流上升,为的是让幼雁靠气流滑翔,飞起来省力。从雁群身上,我们看到了尊老爱幼的美德,看到了集体的力量。

    1. (1) 作者抓住了鸟儿羽毛的来写出画眉和翠鸟的美丽。
    2. (2) 在文中横线上填上合适的标点符号。

      你看,大雁飞行的时候 队形 次序都有一定规矩 大雁打头 幼雁居中 老雁压阵

    3. (3) 短文介绍了三种鸟。
    4. (4) 请仿照“白花花”一词,再写两个表示颜色的词语
    5. (5) “从雁群身上,我们看到了尊老爱幼的美德,看到了集体的力量。”朗读这句话要用的语气是(    )
      A . 欢快 B . 赞美
    6. (6) “鸟儿不仅羽毛美丽,它们还有许多美德。”这句话这样写,好在哪里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