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国家安全连你我】

      角度一: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月17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和保障分别是什么?

    2. (2) 角度二:2015年7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确定: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全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某校也开展了“我是国家小主人”的主题探究活动,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参与国家管理。

      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国家安全教育日,你认为有必要吗?谈谈你的理由。

    3. (3) 学校开展主题探究活动有什么积极意义?
    4. (4) 小辉抱怨说:“维护国家安全是大人的事,我还是中学生,管好自己的学习就可以了。”你认同他的观点吗?中学生怎样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