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概括归纳】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2017年11月25日下午再次喷发,火山灰有数千米高。近6万游客滞留,其中,1.5237万是中国游客。11月29日,在机场开放的第一时间,中国外交部已协调航空公司按照“商业模式和市场规则”,在外国游客羡慕的目光中,短短几天内把中国同胞接回家。

      从上述事件中,你得出一个结论是什么?

    2. (2) 【是非分明】我国外交部早已经发布多达12次提醒:要当心火山和滞留风险。却被人不断忽视,直到火山喷发影响航班飞行这才发现自己“玩脱了”,想求国家照顾……。巴厘岛中国游客滞留,并不属于需要“撤离”或“撤侨”的那种突发严重灾害的状况。

      以上材料表明,我们必须如何坚持国家利益至上?

    3. (3) 【深度思考】中国外交部协助游客返回家园的新闻,在媒体和网络上出现了过分的吹捧、扭曲,误导大众,损害政府公信力,给国家添乱,影响了国家安全。

      这警示公民应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