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橘子的全身都是中医常用的中药。橘子含有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经常被我们抛弃的橘子皮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橘瓤还要多,阴干之后,就是常用的中药陈皮,具有行气、健胃、祛痰的功效。橘子皮内和橘瓤外表上的白色“筋络”,就是中药橘络,能通络、行气、化痰。橘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又宜用于防治高血压病。

    1. (1) 橘子含有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橘子瓣中的果肉主要是组织。
    2. (2) 橘子皮内和橘瓤外表上的白色筋络,在植物体中的作用是
    3. (3) 橘子刚结出时很小,能不断长大,主要是由于在橘子中存在组织。
    4. (4) 剥掉橘皮的橘子容易腐烂,说明了橘皮属于组织。
    5. (5) 一株橘子树发育的起点是受精卵,经过过程形成各种组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