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8·黄冈) 化学基础与常识

    1. (1) 下图金属应用的实例,主要利用金属的导热性的是_______(填序号);

      A . 电缆         B . 电热壶       C . 金属丝       D . 金属乐器
    2. (2) 向氢氧化钠溶液中滴加稀盐酸至恰好完全反应,反应前后溶液中存在的离子种类如图所示(其中“○”“ ”“●”“ ”表示不同离子)。则“○”与“ ”反应生成了(填物质名称)。

    3. (3) 氢氟酸(HF)能刻画玻璃,其中有一个化学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CaSiO3+6HF=X+SiF4↑+3H2O,则X的化学式为
    4. (4) 氢能是一种极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以太阳能为热源,热化学硫碘循环分解水是一种高效、无污染的制氢方法。其反应过程如图所示。

      写出反应I中,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