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8七下·孝南月考) 读有关北京的图文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1:2017年10月10日中国环保在线报道,京津冀人均水资源量仅为286m3 , 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3%,世界平均水平的近1/30。水污染及地下水超采问题严重。

    1. (1) 北京地理坐标为40°N,116°E,由此可知北京位于东西半球中的半球,位于地球五带中的带。
    2. (2) 图中反映了北京运输便利(填交通运输方式)。
    3. (3) 如是有200公斤海鲜要从天津运到北京,应采取运输方式(填交通运输方式)
    4. (4) 北京的小明,计划今年暑假乘火车沿京包线—包兰线—兰新线到新疆旅游。他有可能会看到(    )(选2项,多选或错选不得分)
      A . 大漠孤烟直 B . 小桥流水人家 C . 远看是山,近看成川 D . 围着火炉吃西瓜
    5. (5) 材料1反映出,目前北京(填资源)十分缺乏。
    6. (6) 北京是南水北调工程中线王程调水方案的终点,这项工程可以缓解北京用水紧张的问题,解决的是水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