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18·临沂) 自然特征对农业生产有着重要影响。请利用下列自学任务单,并结合下图“我国四大地理区域及各地区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自主探究完成下列问题

    【探究主题】我国四大地理区域的自然特征对农业的影响

    1. (1) 【探究过程】探究影响农业的有利因素

      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水田农业区,从地形、气候两方面分析该地区水稻种植的有利条件。

    2. (2) 针对不同地区发展农业的不利因素,探究解决措施。

      2018年春天,临沂市降水较往年同期偏少,春旱严重,请提出解决措施。

    3. (3) 【归纳总结】我国各地自然特征差异显著,发展农业应遵循的原则。

      以C,D两区域为例,据表归纳自然条件对农业的影响。

    4. (4) 【拓展延伸】亚洲东部和南部是世界上季风气候分布面积最广,季风特点最为典型的地区,分析该类气候对农业生产的不利或有利影响。(请任选一方面作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