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18·临沂) “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为全球贸易亮点。请根据下图“一带一路示意图”,回答《远方的家》“一带一路”摄制组遇到的问题。

    1. (1) 中国通过“一带一路”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贸易往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运输方式是铁路,从西安出发在国内部分铁路干线a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最合适的运输方式是
    2. (2) 苏伊士运河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海上通道,请说明苏伊士运河在东西方联系方面的重要作用。
    3. (3) 摄制组自西安出发,沿“丝绸之路经济带”自东向西直至欧洲西部,记者们沿途了解到降水先减少后增加,请解释原因。
    4. (4) 摄制组在甲地区看到很多中国游客,请从语言文化方面分析东南亚成为中国人出境旅游目的地的优势条件。
    5. (5) 摄制组在乙地区看到,当地居民忍饥挨饿。粮食供应不足已成为撒哈拉以南地区普遍遇到的问题,请解释原因。
    6. (6) 摄制组在丙地区发现他们的餐桌上常见牛排、羊腿、奶油、奶酪等食品。分析丙地区人们的饮食结构与自然环境的关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