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8·临沂) 比较法是学习地理的重要方法,请结合所学知识,据下面三图“澳大利亚和巴西地形图”及相关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1. (1) 比较印度、澳大利亚和巴西三个国家在纬度位置方面的共同特点。
    2. (2) 对比印度、澳大利亚和巴西地形图,概括三个国家地形类型构成的共同特点。
    3. (3) 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国家可分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上三个国家各属于哪种类型国家?
    4. (4) 结合下图“巴西的人种构成图”,与印度和澳大利亚相比分析巴西人种构成的最显著特征。

    5. (5) 印度和澳大利亚分别被称为“世界办公室”和“世界活化石博物馆”,请分别解释原因。
    6. (6) 澳大利亚的冶金工业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巴西的工业主要分布在东南部沿海地区,试结合中图和右图分析共同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