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8·临沂) 第21届足球世界杯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进行。据下图“俄罗斯工业、矿产和球场分布图”和有关材料,完成下列各题。

    1. (1) 下列关于俄罗斯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海岸线狭长,莫斯科是最大的海港 B . 亚洲部分大河众多,多自北向南流 C . 工业城市和球场主要分布在亚洲部分 D . 俄罗斯纬度高,6,7月份气温条件适于足球比赛
    2. (2) 临沂市外贸公司的王刚先生介绍:中国对俄罗斯出口货物主要有玩具、体育用品、床上用品、服装、鞋类和家具等。其主要原因的解释正确的是(    )
      A . 俄罗斯和中国陆上相邻,进出口商品便利 B . 俄罗斯人口众多,增长快,需要大量的生活用品 C . 俄罗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制造业发展滞后 D . 俄罗斯已将高新技术领域作为国家经济新的发展方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