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8·北京) 同学们看到了陈列在圆明园展览馆里的“雨果的一封信”。下面是这封信中的部分内容,请你阅读这段文字,完成小题。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世界奇迹。这个奇迹叫圆明园。

        ……

        这个奇迹已经消失了。

        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另一个强盗放火。似乎得胜之后,便可以动手行窃了。他们对圆明园进行了大规模的劫掠,赃物由两个胜利者均分。……我们们所有大教堂的财宝加在一起,也许还抵不上东方这座了不起的富丽堂皇的博物馆。那儿不仅仅有艺术珍品,还有大堆的金银制品。丰功伟绩!收获巨大!两个胜利者,一个塞满了腰包,这是看得见的,另一个装满了箱箧。他们手挽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欧洲。这就是这两个强盗的故事。

    1. (1) 这封信的作者雨果是十九世纪国著名作家,代表作有《》 。
    2. (2) 看过这封信,同学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发表感想。下面是四位同学分别写下的感受,其中修辞方法或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 . 烧名园,掠珍宝,恬不知耻两强盗;作书信,斥罪行,仗义执言一作家。 B . 面对焚烧圆明园的卑劣行径,雨果没有一点奴颜媚骨,表现了凛然正气。 C . 读过雨果的这封信,我们仿佛仍能感受到圆明园在哭泣,在流血,在控诉。 D . 圆明园遗址是侵略者给我们留下的课堂,它让我们永远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使用过本题的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