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8·北京) 在圆明园大水法遗址前,学生会主席准备给同学们讲述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毁灭的历史。阅读他的发言稿,完成小题。

    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联军攻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被园内琳琅满的珍宝震惊了,争先恐后,大肆抢夺。园内能拿走的东西,他们统统掠走(甲)实在运不走的,他们就疯狂打砸。据粗略统计,被掠夺的文物(乙)上至先秦下至清朝的各种奇珍异宝有100多万件。为了销毁罪证,侵略者纵火焚烧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往日辉煌的宫殿、参天的古树,都化为灰。就这样,英法联军连抢带砸,使圆明园遭受了毁灭性的破坏。

    1. (1) 在(甲)(乙)两处分别填入标点符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甲)分号     (乙)冒号 B . (甲)分号    (乙)破折号 C . (甲)逗号    (乙)冒号 D . (甲)逗号    (乙)破折号
    2. (2) 画线的句子作为这段文字的总结句,有一处表达欠妥,请你加以修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使用过本题的试卷